吉屋出租

😇😇😇😇😇

【城翊】城队恋爱了

*城队恋爱告白进行时

*沈老师看破不戳破

*5k字,双箭头纯甜文


如标题所示:城队恋爱了。


蒋峰无比确定。


要问为什么,其实整个北江分局刑侦支队的人都有所察觉——杜城最近太精致了,变了个人似的。


以前的杜城是这样的:出门只匆匆洗把脸,偶尔涂面霜,从不涂防晒;经常熬夜,眼底的黑眼圈浓得化不开;天天吃垃圾食品,胃里除了泡面就是外卖;明明挺有钱,但打开衣柜一水儿的黑灰白,毫无亮点……


现在的杜城呢?据李晗同志提供的消息,城队近数月来,找她问护肤品牌子的次数不下十次。有几次蒋峰想去找李晗约个饭,结果迎面飞来杜城的眼刀,随之而来的是三连问:你很闲吗?案宗整理完了?整理完了不知道再检查一遍?


然后就是肉眼可见的变化,杜城的皮肤确实比以前好了,穿得也比以前花样多了,最夸张的是兜里天天揣个防晒喷雾,一出门就要喷几下,甚至有传言说在城队办公室的柜子里看见了价值不菲的面膜。


“所以说!”蒋峰一拍桌子,“城队肯定恋爱了!”


“你小点声!”李晗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,环顾四周发现没人注意到这边,她压低声音,问道,“你确定吗?”


“我百分之一百确定。”蒋峰笃定道,要问为什么,可能是男人的直觉。


李晗若有所思:“我就说城队最近怪怪的。那你看出来他喜欢的是谁吗?”


蒋峰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本子,上面写了许多女警的名字:“我已经观察分析三周了,但是上面这些女同志好像都不是——老实说除了沈翊,我就没见过城队和谁天天待一块儿。”


“欸,既然城队和沈老师相处时间久,那我们问问沈老师不就好了!”


李晗是个十足的行动派,直接撇下蒋峰冲向沈翊的办公室,没等敲下去,门竟然自己打开了,里面出来的人鬼鬼祟祟的,也不看路就往外冲,和李晗撞了个结实。


李晗捂着额头后退几步,一抬眼,面前的正是刚刚话题的主人公杜城——左手抓着一张纸,右手攥着一把糖。  


看着眼前画面,李晗突然想起前几天沈翊下班时,似笑非笑地对大家说:“我办公室里的画具,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直接用,不要损坏就行。”


当时所有人面面相觑,纷纷表示:我们又不会画画,用那玩意儿干嘛?只有杜城一脸不自在,好像被戳穿了什么似的。


“李晗,你偷偷摸摸干什么呢?”趁着李晗发呆,杜城来了一手先发制人,还顺势把纸和糖都背在身后。


李晗的大脑飞速运转:“城队,我我我…我找沈老师画像。”


“沈翊不在,张局看他太累,给他批了半天假。”杜城继续倒打一耙,“画什么像?不好好呆在工作岗位,到处瞎转悠,活都干完了?”


“对不起城队,我这就回去好好工作。”李晗哭丧着脸。


杜城恋爱对象探索任务,告吹。


不太平的北江市又发生了一起杀人案,死者是一名独身女性,住在北江市某高档小区内,周六晚上被人用刀刺死在自己家中,直到周二她的同事看她一直不来上班、发信息打电话都不回,察觉到不对劲,去她家查看时发现人已经死亡,这才报案。


刑侦支队调取了该小区及附近的监控录像,发现嫌犯对小区沿路的监控地段很熟悉,反侦察意识也很强,只有沿江北路的监控拍到了他的半个身子,而且他发觉得很迅速,立刻就隐藏到了盲区——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杀人案。


杜城将录像暂停到嫌犯露面的那一瞬,吩咐道:“去找沈翊。”


李晗应了一声,正要去找,却见沈翊已经推门进来了。


又看了一遍录像,李晗介绍道:“沈老师,这个监控只拍到了嫌疑人的侧面,戴着鸭舌帽和口罩,看不清脸。”


这当然难不倒沈翊,他仔细观察着录像上的那一小片轮廓,忽然把目光移向杜城,上下扫视了起来。


杜城察觉到他的视线,瞟了他一眼:“怎么?”


沈翊问:“你身高是不是189?”


“是啊。”


“体重七十七公斤?”


“问这个干嘛?”


沈翊笑道:“请你帮我个忙。”


李晗莫名感到这段对话有点耳熟。


杜城不自然地压低鸭舌帽,一只手插兜,做出行走的姿势。过了一会儿臂弯开始酸疼,他刚放下胳膊打算活动一下,沈翊眉毛一皱,轻喝道:“别乱动!”


杜城立马抬起胳膊维持原状。


沈翊在纸上娴熟地标出骨点,时不时抬头看看杜城,后者看向地面正发着呆,眼中忽地撞进一个人影。


沈翊站在他面前,半蹲着去看他的脸,抬手用铅笔测量比例,指尖距离杜城的脸不过几寸。


杜城的脑子一下子发懵了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沈翊,他开始庆幸自己戴了口罩,否则脸肯定红得吓死人。


“唉,你好高啊。”沈翊直起身子一边叹气,一边走回到办公桌前,“真羡慕。”


杜城有些臭屁地道:“我这是基因好。”


“对了。”沈翊笑得眉眼弯弯,手上动作不停,“听说城队最近很注重保养,有什么心得可以给我分享一下吗?”


杜城被呛了一下,口罩遮盖下的皮肤一阵阵发烫:“呃…我就是觉得吧,人不能太邋遢……啧,你少管我!”


沈翊没接茬,依旧笑盈盈的,让杜城没来由地感到心虚,二人不再说话,气氛瞬间沉寂下来,只能听见铅笔游走在纸面的沙沙声。


杜城深呼吸几下,偷偷去看沈翊的脸,看他微微低头时垂下的睫毛,在白皙的脸上投下一片阴影,他不禁想到刚刚沈翊靠近自己时,那睫毛是上翘着的,显得他眼睛很大、很漂亮,圆圆的跟猫一样——杜城的小心脏砰砰狂跳。


没错,城队确实恋爱了,恋爱对象还是那个他曾经最瞅不上最讨厌的沈翊。


世事无常啊。


有了沈翊的画像,嫌犯立刻被锁定了,是受害人微博的一个关注者,两人在生活中压根没有交集。


“他说他是无意中刷到受害人微博的,看这个女孩挺有钱,加上不注重隐私,经常发自己周边的景物,就萌生歹念,想顺着微博里的照片找到她的住所,进行入室盗窃。为此,他研究了受害人所有的微博信息,还画了张地形图。”


蒋峰对着贴在白板上、标注着监控和路线的纸张介绍道。


李晗接道:“依照受害人的习惯,她周六晚上应该会去朋友家里住,于是嫌疑人就选择在十一点半到十二点这个时间段进行盗窃,没想到那天受害人的朋友去外地出差,嫌疑人入室盗窃时迎面撞见受害人,二人发生了激烈的搏斗,嫌疑人害怕受害人呼救,便随手拿起一个水果刀刺入受害人心脏,导致其当场毙命,他也顾不上偷盗财物,就顺着来时的路逃走了。”


做完后续工作,刚好晚上十一点,相较于平时算早。杜城伸了个懒腰走出办公室,正准备打开门,就听见沈翊的哈欠声从他门口传来。


杜城用力将门推开,给沈翊吓了一跳,他往旁边一躲,打了一半哈欠直接销声匿迹了,两人当场表演大眼瞪小眼。


杜城毫无愧色地道:“哟,没想到局里还有个人,我以为都回了呢。”


沈翊点点头,迷迷糊糊地拖着步子,接着往外走。


杜城锁好办公室的门,几步追上去:“你怎么回家?”


“骑自行车。”


“我送你得了,反正顺路。”


沈翊想了想,答应了,主要是他太瞌睡,没准自行车骑着骑着都能翻沟里。


杜城脸上的疲惫一扫而光,他欢欣雀跃地把沈翊送上副驾驶,哼着小曲发动了车。


沈翊自然是贯彻了他的好习惯——上车就睡。


从杜城的余光里,可以瞥见沈翊的脑袋整个怼在车窗上,耷拉的刘海遮住眉眼,窗外的霓虹灯时不时照进来,给他侧脸的轮廓染上一层绚丽的光弧,显得整个人异常柔软。


杜城的脸又红了。天呐,他现在严重怀疑自己是不是内分泌失调。


说起来他也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沈翊的,反正等他的大脑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的心早已兀自走完了一半的路,他的皮肤护理和穿搭学习进程也进行了大半……控制不住自己!


就在刚刚,杜城后知后觉地想到:这大半个月他光顾着捯饬自己了,完全没试探沈翊的态度啊!


沈翊这个人倒是挺受女孩欢迎,但没见过他和哪个女性特别亲近;但要说他喜欢男人吧,也不像,不过艺术这个圈gay不是挺多的吗……杜城开启了头脑风暴模式,表情也变幻莫测,一会儿咬牙切齿、一会儿乐不可支的,瞅着和精神病没两样。


一拐弯,到了沈翊他家的巷子口,里面仍然是漆黑一片,想必路灯还没修好。


停下车,杜城正想把沈翊叫醒,目光移过去,他却突然舍不得了。难得没有旁人在场,他真想多和沈翊单独待一会儿。


沈翊睡得不省人事,脖颈到下颌的弧度紧绷着,发出均匀的呼吸声,杜城索性开始光明正大地盯着人家看,看得“爱不释眼”,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如梦初醒地一拍脑袋,觉着自己险些试探到变态的边缘。


“醒醒。”杜城故意粗鲁地撞醒了沈翊,“到了。”


沈翊这次困得不轻,他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,搓了好半天脸才清醒过来。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头发,他哼唧了一句微不可闻的“谢谢”,打开车门摇摇晃晃地往家门口走去,杜城担心地看着他的背影,生怕这人绊一跤。


望着沈翊晕头转向地走进屋中,杜城忍不住笑了一声,驱车往自家方向走了。


杜城应该是……喜欢自己的吧?


沈翊心中不止一次冒出这个想法了,他也不止一次发现桌上的糖少了、画板的纸被撕了,且老有一个人目光如炬地盯着他看。


杜城的变化他看在眼里,只觉得好笑,也没打算戳穿这人的小心思——沈翊其实是有点蔫坏儿的,他默默看着杜城在那儿搞七搞八,就想看看他最后还能搞出什么名堂。


比如拿着一大捧花单膝下跪、或者往他怀里一扔户口本说咱到国外登记去?这些事虽然夸张,但感觉杜城还真能干出来。


沈翊思绪回笼,一低头,发现自己手随心动,在纸上画了好几只穿警服的大狗,嘴里还叼着玫瑰花和钻戒。


沈翊:“……” 


他这辈子第一次把自己的画揉成一团。


等啊等,等了几个月,他发现杜城暴躁的外表下还挺能藏事啊,一点儿要告白的迹象都没有,他有几次都想去问杜城了——沈翊这人看着温润,骨子里还是有些冲动,一遇到和自己有关的事儿就沉不住气,关键杜城还老在他面前晃来晃去,搅得他心烦意乱。


得,爱说不说。沈翊开摆了。


维系着表面的平静,二人看似波澜不兴地又相处了几个月。 


这几天没什么案子,杜城难得迎来了一次为期一天的小短假,沈翊则是回警校讲了两堂课。


等到下课,天色已晚,沈翊和几位学生告别后,慢悠悠地踏上了回家的路。


“滴滴——”喇叭声从马路对面响起,沈翊闻声看去,只见路边竟然停着一辆高大威猛的黑色越野车,车窗缓缓降下,露出一张又憨又傻的帅脸。


是杜城。


沈翊不知怎的,心情突然变得很好,他笑着朝杜城招招手,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过去坐上副驾驶。


“怎么样,没想到我会来接你吧?”杜城得意洋洋。


“确实没想到,谢谢。”


杜城神秘道:“一会儿还有个惊喜呢。”


沈翊看了他一眼,疑惑地皱起眉头。一般情况下,杜城口中的惊喜就是让刑侦支队的人往死里写报告。


没想到杜城一路风驰电掣,走的是沈翊家的路线,这让他更加不解。


因为心里困惑,沈翊难得没有睡觉,而是全程警惕地看着窗外,脑海中猛地蹿出一个想法:杜城不会终于要给他告白了吧?!


沈翊心头一跳,看了几眼杜城,又怕他发觉似的急忙低下头,琢磨自己的手指。


今天、今天是什么日子?也不是谁的生日,是他第一天调到警局的日子?不对,难道是他俩第一次见面的日子?他俩第一次见面是多少年前的事儿了,谁记得那是几号啊……


沈翊想得绞尽脑汁,呼吸都急促起来 ,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,就听见杜城说“到了”,他猝不及防地一抬头,眼睛里刹那间缀上了点点灯光。


杜城敲着方向盘,得意道:“咳!我今天叫、叫人把你这儿的路灯修好了,算我还你人情,怎么样?好好谢谢我吧!”


沈翊眨巴了几下眼睛,适应了灯光后,他先是惊讶,再是惊喜,但这两种情绪都被随之涌来的巨大失望顷刻间吞噬殆尽了。


就这?就这?!


沈翊有些哭笑不得又有些来气,觉着刚刚在车里忐忑不安的自己好像个傻子。他僵硬地勾勾嘴角,说了声谢谢,魂不守舍地准备下车。


“等一下!”杜城一把拉住他的胳膊,声音微微颤抖,“还、还有惊喜。”


沈翊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,他甚至觉得杜城会从兜里掏出个灯泡说:“噔噔!有了这个你就可以随时替换掉坏灯泡,再也不用担心摸黑走夜路啦!”


下一秒,杜城果然把手伸进了兜里,不过掏出来的不是灯泡,而是一枚设计简约的小戒指。


杜城不自在地捏着那枚戒指,支支吾吾道:“那个…沈翊,我想和你处对象,我、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我,反正我就、我就……”


他头越垂越低,脸涨得通红,索性大喊道:“反正我喜欢你,你看着办吧!”


喊完这一嗓子,车里变得格外安静,等了半天也没听见沈翊的回应,杜城悲怆地想道:完了,杜城,你听听你说的什么话,你是黑社会吗还‘看着办’?我要是沈翊高低甩你两巴掌!


“噗——”一声隐忍的轻笑从杜城头顶响起,他诧异地抬眼去看,发现沈翊用拳头抵着嘴,憋笑憋得浑身发抖。


杜城:“……?”


这是嘲笑吗?这是嘲笑吧!他沈翊也敢嘲笑我?!


杜城恼羞成怒,他瞪着沈翊,气愤道:“你笑什么?!”


沈翊捂着肚子,努力让声音显得平静:“对不起、对不起……”


杜城抬头望天,内心悲寂无限——他宁可沈翊婉拒他,或是甩他大嘴巴子,也比现在嘲笑要好!


他整理好心情,故作镇定道:“行了,这事儿就这么过去吧,我只希望你不要介意,明天我们接着做好好的同事……”


“等等等等。”沈翊打断道,“你什么意思啊?”


“你什么意思我就什么意思。”


“行。”沈翊在他面前张开五指,“那把戒指给我戴上吧。”


杜城:“哦。”


杜城:“……啊?!”


沈翊笑眯眯地歪头看着他:“怎么,我也喜欢你有这么让人惊讶吗?”


这一瞬间,杜城的大脑宕机了,心脏也宣告罢工了,他机械地给沈翊戴上那枚号称“一生只能定制一枚”的戒指,完全停止了思考。


沈翊对着暖黄的路灯端详着戒指,称赞道:“嗯,没想到城队的品味还不错——行,惊喜看完了,我也回家了。”


直到沈翊即将踏进自家庭院,杜城才如梦初醒地反应过来,他大喊一声:“等等!”然后迅速打开车门跳下车,冲到沈翊面前,弯下腰在他嘴唇上快速地吻了一下。


直起身子,他背对着路灯,脸红通通的:“这是最后的惊喜。”



后续:第二天,杜城和沈翊手上晃眼的大戒指闪烁着耀眼的爱情之光,直接给北江分局的群众干懵了,二人喜提出柜。


其中一半人惊讶于这俩人不是水火不容吗,怎么搞一块去了!另一半人痛心疾首,表示沈老师啊沈老师,你怎么年纪轻轻还没体验到风花雪月就英年早“爱”了啊!


只有蒋峰四处大叫:“我说什么来着?我说什么来着!我就说城队谈恋爱了,你们一个个都不信!”


另外:后来沈翊也问过杜城,告白的那天到底是什么日子?


杜城郑重其事地表示:那天是他翻老黄历翻了许久,精心挑选的一个黄道吉日。

评论(454)

热度(33254)

  1. 共16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